English

打破沉默

2000-12-13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记者 赵彤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南方日报出版社新近推出的《世界之痛———中国首份艾滋病人完全纪录》由中央电视台“东方时空”全程跟踪报道后,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。日前,南方日报出版社邀请卫生部有关专家在京举行研讨会,希望借此书的出版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预防艾滋病的知识。

《世纪之痛》是中国第一份打破沉默,完整记录艾滋病人生理、病理和心理变化的珍贵个案。作者涂俏战胜了对艾滋病人的恐惧,贴身采访长达半年,在本书中表达了对艾滋病人的深切关怀。由于本书的主人公是中国第一个挺身而出、直面媒体的艾滋病人,他的际遇实际上是中国防治艾滋病事业的原始档案。

这位已于今年10月逝去的主人公希望通过本书的出版,唤起社会公众对艾滋病的关注和对艾滋病人的关爱。他是一位战士,代表全人类与艾滋病作战。

研讨会结束以后,作者涂俏小姐到中国人民大学签名赠书,在校园内外引起轰动。南方日报出版社和杰士邦国际有限公司联合向全国10所著名高校学生赠书一万册,目的是通过对高校学生的教育,引起他们对艾滋病有更深切的关注,更全面的认识。杰士邦公司表示,他们将在中国防治艾滋病的事业中作出更大的努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